一只小马甲罢了

2018.1.22 凌晨

      你的生命如此崎岖坎坷而伤痕累累,怀念它于我来说变成残忍的事。
      我是一个多么冷酷的人,在你已经无法看到的面前,又一次被旁人所证实了。
      想来我们不过认识了十八年,细算其中又有多少日日夜夜是分别。在你积攒的五十载岁月里,我从来不是与你最亲密的人。
      你别怪我在这种时候依然谈笑自如若无其事。
      我不必急于展现悲恸和黯然,在所有人都渐渐释怀的以后、一段太过漫长的时间里,仍会有思念裹挟着我。
      我的冒险还没开始,你却已经离我而去,这一定也是你没想到的吧。
      未能实现的诸多遗憾,即使再来一次我也难做到令自己满意。若能敞怀坦白心事和眼泪,我就不是我了,你知道的。
      我从来不需要你的陪伴,只喜欢独自战斗取得成果后仿若不经意地向你炫耀力量。想着你只用呆在原地,我恣意江湖时便记得自己有个归处,累了或者怕了归家躲段时日,再出发又逞着一腔孤勇仗剑天涯。
      总念着一期一会、离别常态的我,独独没想到最早走的人是你。
      我在这个世界上的羁绊突然就缺失了整整一半,屋子和生活都变得空荡起来,与你一起度过的日子也像是跟着消失了一样。
      “从此以后,你就再也没有爸爸了哦。”——我知道啊,不用谁来告诉我。
      不会有人比我更清楚地认识到你离去的事实了,在现在,在未来,在我活着的每一天,在思念你的其他人都死去以后。
      龙应台说得好啊,为人子女,这个时候,不必追。
      追不上了。

评论

© 鲜血阿加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