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小马甲罢了

『如果和他谈恋爱』佐助

       宇智波佐助,是永恒发光的太阳。
       童年的时候,像一头可爱又骄傲的小狮子。总是口是心非,又在你猝不及防时打出一颗直球,不及反应,甜到心底。像含一含,就变得软绵绵的糖果。
       想要陪他走过七岁那场梦魇,因为随后他便与外界竖起了一道抗拒的屏障。被他隔离在他的世界之外,感受不到他的温度,只看得到他的光芒。被这光芒吸引着更加渴望靠近,虽然仿佛已经融化的隔阂有时候刻意被强调得寒冷刺骨,可是偶尔地、偶尔地,触摸到他皮肤的指尖,闻起来依旧是太阳的味道。还能故作轻松地笑笑,骂他一句,不坦诚的小鬼。
       没有办法不被吸引,他是唯一的太阳,即使天空布满云翳和雾霾,也挡不住他耀眼的光。虽然,他渐渐变得像精致却冰冷的玻璃杯,外表永远不动声色,无论灌入多少滚烫的情感也无法得到一丝回馈。他主动拉开遥远的距离感,打碎杯子后碎裂的锋利棱角,划破所有靠近他的人的手。
       宇智波是被诅咒的一族。再往后,就是黑暗的,绝望的,脆弱的,强大的,孤独的,冷漠的。所有人站在光亮处,目送他头也不回地走向了相反。这样的时刻,如果不曾陪过他,如果不懂得他刻骨的愤怒和悲伤,怎么可以做到不挽留,当他面对那样平静美丽波澜不惊的大海颤抖着肩膀无声地流泪,怎么有资格再去说救赎。那一刻他哭泣时无声无息的静谧和悲恸,是永无尽头的深渊啊。
       在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里,长到囊括了与他相识的绝大部分岁月,其实没有办法和他谈恋爱。
       他又冷,又明亮,压抑着令人窒息的仇恨和痛苦;他那么无助。没有办法把他从噩梦中解救出来,因为没有办法比春野樱做得更多。所有宇智波都活得像一场悲剧,可他的命运仍是他自己的事,牵动你再深,也与你无关。
       只有他可以救赎他自己,就这样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,等他走完了以后回过头。沿途没有鲜花只有荆棘,即使他不需要,就这样跟着他走。除此之外,无事可做。
       等到一切画上句点,他年少时缺乏的所有温柔成熟和稳重都沉淀在此时,他不再锋芒毕露亮得灼眼,于是甚至看起来不太像他。但是你知道现在你终于可以和他厮守,阻碍的屏障轰然倒塌,他的怀抱是想象了太多遍的太阳一样温暖的味道。那么多年,只有现在,他才能给你永远。
       最后,他就是一个总不归家的丈夫,他身上唯一过去的影子。

评论

© 鲜血阿加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