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小马甲罢了

长相忆

记忆难道就是这样吗。
到最后只能记得一个轮廓,一个大概。
我在你死后最猝不及防的几次哭泣。
一次是在被综艺节目逗得哈哈大笑时,不经意瞥到了电脑背后露出来的你的半张遗照。
一次是躺在床上不想动弹,万籁俱寂时,突然想起这世界上再也没有你了。
一次是做了一个与你有关的梦,醒来却忘记了内容。
第三次最让我感到绝望。
我们之间再也没有办法产生新的故事,而失不再来的梦境我却无法记住。
如果随时间的流逝,连记忆也慢慢褪色,我最终只能记得一个你的轮廓,一个大概。
光是想象都让我生不如死。
你死的时候我没有哭。
你被推入焚尸炉的时候我没有哭。
你下葬的时候我没有哭。
在你的葬礼上,我甚至有一部分眼泪全靠酝酿情绪和自我感染才流下来。
可是啊,爸爸,我没有说错。
我真的是会随岁月的变迁,越来越感受到深刻悲痛的那种人。
你已经不存在了,这个事实,很长一段时间里其实我都意识不到。
原来你的不存在,不单是不会与我见面,不会与我说话,而是我们之间经历过的一切就此封存,我甚至会一点一点忘掉它们,最终忘掉鲜活完整的你。
你死了,我该哭的。
我终于知道了,爸爸,你死了。
你离开我了,你从这个世界消失了,我再也再也见不到你,也无从得知你的消息了。
而我将来可能会忘掉你。
像忘掉我做过的那个梦一样,无可挽回、无法避免地一点点忘记你。
我不要这样。
求求上帝吧,求求任何一位可以保佑我的神灵,不要让我忘记。
把一切刻入我的骨血,把它烙在我的灵魂上吧,未来多长啊,我才活了十八岁——你怎么就忍心,让我从十八岁开始,就去和遗忘对抗呢?
我会输的。
愚钝的我,会输的啊。
这样的失败无论怎样发生,都会在顷刻间把我变得一无所有。
而除却记忆,我还能拥有什么呢。

评论

© 鲜血阿加莎 | Powered by LOFTER